冰雾

【误解向·师兄弟修仙缘起】1

【误解向,本文为清白大大  @清白君君君君  的视频《云咫别》二部曲的同人前传,同时也可以看成是苏锦虞妹子 @月檀 的云咫别同人小说的前传。】

【有和她们不一样的私设】

【角色拉郎向,无关真人;不接受剧粉,演员粉和女主粉的撕逼】

清白大大的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463805/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910837/

苏锦虞妹子的文: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867974

==============================================================================================

白子画是孤儿,没有师兄弟知道他的来历,师傅们也从没有说过。倒也不是来历有多么需要忌口,只是因为他的身世确实平平无奇,不过是普通士兵遗腹子,母亲在生产时没有熬住去了罢了。

由于被捡到蜀山上的时候是个刚出世的婴孩,便不便收为师弟,白子画就成为了这一代的大师兄。虽然后来入门的孩子有比他年纪大的,但是论入门的年纪,他却是独一个,而且他天资聪颖,修仙之途走的坦坦荡荡,从无障碍可以阻隔。也正是因为这种氛围,他成了入世的蜀山上唯一的从小就没有来过尘世间的弟子。他不沾人间烟火,因而心灵澄澈,但是却于人情世故不通,为了将来可以安心将蜀山交给他,在白子画十五束发后,便差遣他下山处理不远处渝州城里的毒人事件。

白子画来到渝州,却发现所谓毒人,却是一个贪图捷径的修道者被赤魂石控制而大杀四方的事件。遗憾的是,赤魂石的威力实在太大,待惨案传到蜀山时,渝州城已经将近是死城了,待白子画来到城中时,只见得满地的尸体纵横,他欲先制住源头,再行清除赤魂石污染,然而当他找到那个修道者时,附身不稳赤魂石摄于建言剑的威力,不欲与白子画正面冲突,就这样操纵着附身之人跳水离开了渝州城,白子画只捞到了修道者的尸体,却再没有发现一丝一缕的赤魂石的气息。也正是因为赤魂石的离开,被赤魂石污染的仅幸存的村民,也都在白子画赶去救治之前即刻就死了。

白子画皱着眉头,走在触目惊心的街道上面,沾血的尸体遍地,鲜血浸透了白子画的鞋底。意外的是,在城墙的角落里面,他发现了一个怔忡着的十二三岁左右的孩子,他身上盖着几具尸体,看样子都是自杀,为了用死亡的气息掩盖那个孩子的生气来躲避赤魂石的杀伐。白子画过去抱住了他,可是那孩子却在向里面瑟缩了几下后终于晕了过去,原来他已经吓的再无法分辨和相信任何人,哪怕是白衣似雪,谪仙似的白子画。

白子画检查了一下那个孩子,除了惊吓,倒是没有任何的问题。不过,白子画也不十分相信自己的判断,便将孩子抱回了蜀山,最后才确定孩子没有被赤魂石污染,他只是在人间地狱惊吓过度而不愿意醒过来。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