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雾

【误解向·师兄弟修仙缘起】2

【误解向,本文为清白大大   @清白君君君君   的视频《云咫别》二部曲的同人前传,同时也可以看成是苏锦虞妹子  @月檀  的云咫别同人小说的前传。】

【有和她们不一样的私设】

【角色拉郎向,无关真人;不接受剧粉,演员粉和女主粉的撕逼】

清白大大的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463805/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910837/

苏锦虞妹子的文: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867974

==============================================================================================

蜀山毕竟是修仙界数一数二的翘楚,那孩子到底还是醒过来了。按照常理,虽然捡他回来的是子画,但这一辈还没有正式收徒,因此,若是那孩子愿意留下,便摆在白子画师叔名下。然而那孩子虽然醒来后一直不肯开口,但却在长老意欲问他想修何种仙道而确定哪位成为他师傅的时候,强烈的反抗。大家寻思着可能凶手也是修道之人,所以给这孩子留下了阴影,便想托蜀山次徒,因入门时年纪较大而对于凡俗事务皆有所了解且精通的常胤带下山托付一户好人家。然而那孩子依然强烈反抗。终于在众人迷惑不解之下,白子画发现这孩子好像只依赖自己,于是问他是否愿意跟随自己修仙,许久没有表情言语的孩子终于抬起了眼,看着白子画的眼,小小的点了一下头。

这却让五长老都很为难,白子画是注定下一任掌门的,他的首徒,即使不是入门首徒,即使将来不是做再下一任掌门,那也得是栋梁之才,精挑细选的,可是这孩子却是来历不明,中途修道的孩子。若是放在师傅们名下,却由白子画教导,却是委屈了白子画,无奈之下,只好先不把这孩子记入弟子名录,也不正式拜师,只等将来白子画收了首徒,关门之后再正式收他为徒。

白子画虽然想着当教养徒弟一般的待他,但他自己也只是一个小少年,没几日,便又回到了待小弟弟的感觉了。所幸这孩子现在没有记录在案,年纪也不小了,白子画便只管叫他师弟了。可是,这一出出的事情好似与那孩子一点无关,他依然如同魂淡一般,不说话,面无表情,眼神空洞,只在偷看白子画练剑和白子画试图引导他变的和正常孩子一样失败后稍稍展露一下小小的笑容。

白子画是温暖的,全蜀山上下都这么认为,不同于其他门派的勾心斗角,因了白子画是大师兄和掌门接班,蜀山最是修仙名门之中最兄友弟恭的门派了。再加上一句老话,时间能冲淡一切,终于,在一个傍晚,在指导好那孩子练剑后,白子画带着他坐在山边看着落日,如同这一年来天天早晚问的一样问他,你叫什么名字?“丁隐”,那孩子细细的声音说了出来,手指在地上划着这两个字,“今年十四了”。白子画欣喜若狂,搂过了那孩子,口中不住的说着,好,好。

那日后,丁隐开始说话了,各位师兄也叫的很是彬彬有礼,排位也丝毫不乱,却只是叫白子画师兄,不肯如同他人一般加上“大”字。

开始说话后,丁隐似乎在修道上也参悟了许多,进步的很快,但是依然很黏白子画。原本长老们看见他开口说话了,也可以和师兄弟们说笑了,以为他彻底走出来了。便重新又开始给白子画一个小任务去入世历练。没想到,还没等白子画在雷州那边把事情处理完全,蜀山便急招他回山了,说是丁隐又失魂落魄,成天找他,晚上睡也睡不好,活生生把自己折腾病了。白子画看见来信为了急匆匆回去,还把一样挺有意思的法宝赠给了雷州云家的少爷,云霆公子,那位公子的故事又是另外的与白子画无关的故事了,这里不表,只是他可以也非常乐意帮助白子画做这善后工作。待白子画回到蜀山,看见的丁隐情状却比信中所写而让他自己想象的情形还要惨烈,心疼之余,白子画开始想着或许下一次出去,要把这孩子一起带着了,也好,带着他,也可以让他见更多的人间世,也不至于只狭隘在自己过去的惨案里面。

\\\\

【大师兄组的彩蛋一枚】【然而这文和视频不是大师兄组向的】

徐长卿:(微笑)不同于其他门派的勾心斗角,我在蜀山还是说的上话的。

陵越:(心塞塞)。

常胤小天使:(拔剑)大师兄!你从不说狠话,这次是谁逼你逼到你都要说狠话了?叫他出来,我们干死他!

蜀山众:大师兄!我们挺你。

陵端:(并不想说话,并对陵越翻了个白眼)。

陵越:(吐血,大喊)少恭,快,快虐死他丫的!!

于是欧阳少恭成为了白子画,刘连成,叶远玄(刘连成cos),令狐冲,刘连成,刘连成以及刘连成的白月光朱砂痣永远得不到的存在。

\\\\

下面对于文章的解释得首先看一下清白君视频,知道设定后才知道我在说什么:

是的,这孩子是隐妹。因为我想师兄弟三人都应该有很深的羁绊才对,一二是爱情,二三是友情转爱情,而一三,我就安了个亲情。

而且我觉得对于白子画来说,这两个师弟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如果他们同时掉到水里,白哥肯定会用仙法第一时间在他们呛第一口水之前就同时把两个人救起来了(误),开个玩笑,但是白哥不会以为后来少恭的终于对他失去了坚持爱的动力而感动于丁隐的爱的行为而对丁隐有任何的仇恨。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