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雾

【误解向·师兄弟修仙缘起】6

【拉郎cp向】

【误解向,本文为清白大大 @清白君君君君 的视频《云咫别》二部曲的同人前传,同时也可以看成是苏锦虞妹子  @月檀 的云咫别同人小说的前传。】

【有和她们不一样的私设】

清白大大的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463805/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910837/

苏锦虞妹子的文: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867974

==============================================

【发现自己每一篇开头的声明文字都不一样= =】

【上次更新是long long ago了= =】

【估计最近会放一个小脑洞或者说小番外合集的单章】【希望我不再拖延】

==============================================

整整三日,白子画白天上去护法,晚上回到下面守着,加上受伤的别派弟子也陆续被蜀山弟子组团送回去,人手短缺,他未曾合眼。幸亏他修为高,在闭关静修时也是不眠不休好久,这里虽然不比静修,劳累异常又提心吊胆,索幸他心性素来甚好,便也熬了下来。终于算是把此处的地脉的问题暂时压制了下来,各派长老还要去商议详细的彻底解决之法。由于离这里最近的大派是天墉,清微掌门吩咐白子画将师弟们送回去后也速来天墉城,地脉之事,一处出事,别处将陆续有问题,而且不是一代人可以解决的,所以这也是白子画将来上任后面临的问题。白子画原先想先回去带着丁隐,再回蜀山安排,然而长老们坚持让其立刻马不停蹄送师弟回山。此处地脉有变,天下大妖鬼怪都会有感觉,蜀山属灵气毓秀之地,最是温养,就怕被大妖盯上,再加上锁妖塔近年也不甚稳当,恐蜀山留守的弟子们镇不住,需要这一辈的佼佼者迅速回山。

送好师弟们,白子画又不眠不休的赶回了那座仙山,只担心丁隐一个人出什么事。果不其然,他回到仙船上面不见丁隐的人影,等了一会儿也不见回来,去天墉城的事情紧急,再不能等下去,又怕自己出去找寻错过了,他便焦躁不安起来。正待留字,再出门寻找,丁隐自己回来了,什么事情也没有出,反倒看着更加精神。白子画说了去天墉城的事情后,两人上路了。在路上,白子画才知道,过了三日自己还没回去,丁隐确实担心白子画的危难又对这陌生之地有所恐惧,白日里面实在憋不住在仙船上闷着,便上了山。到了山顶阵眼处,却意外的发现心情平静了下来,而且天地灵气似乎在涤荡自己修为,上次和白子画一起来可能是来去匆匆便没注意到这点,不过,这事情毕竟奇异,这阵法是压制住仙山的灵气,又为何反而透露出灵气来呢。况且古往今来,只有天地本身才可以孕育天地灵气,从未听说过有人为的阵法可以制造,不然,天下修仙便不会如此艰难,真正飞升的也不会如此稀少以至于让修士自己都怀疑是否真的有人飞升过。也许是运数(*),也许是冥冥之中的注定,居然叫丁隐摸到了一个机关,打开了一个小门,门里有些典籍书册,不过这些字确实上古方士的文字,虽然白子画居室里也有这种文字的典籍,但是这些丁隐还不需要用到,倒也没有认真的教他,丁隐只能看懂一些,依稀看到说这些和这座仙山的由来以及封印有关,依稀明了这座山确非妖山,确实仙山,然而这些东西拿到别处去也不安全,丁隐便将其放在了原处。随后几日,丁隐便日日来此处静坐自修。也不知道是为了补偿少年时的灾难还是上辈子修来的运气,这短短几日便又有了神奇的事情发生。在一次担心仙船的时候,丁隐意外的看见了仙船处的情绪,在一个石壁上面,一开始他还以为自己是眼花,然而试验之后,才意识到,此处可以监视任何这座山上的角落(**)。正是因为如此,他才可以在看见白子画回来后赶回来。他还顺便把那些典籍带回了仙船上面。

来到天墉城后,白子画要去见师尊,然而丁隐却不能参与这场会面,虽然丁隐已经大了,并不在意与陌生人相处了,但是这个地方对他而言太过陌生,而且天墉弟子和蜀山弟子心性完全不同,白子画怕他受欺负,便想起了欧阳少恭,他修琴,而且实际实力高朝,生性平和也许丁隐和少恭的琴在一起,可以不被天墉弟子冲撞或者冲撞天墉弟子。白子画虽不知少恭的居室在哪,平时在哪儿活动,但天墉城也是来过好几次的,地形地貌都很熟悉,多加思索,他便直接奔着在后山看夕阳最美的地方去了。少恭果然在哪里弹琴。他没有穿天墉弟子的服饰,穿着私服,一身黄色带着云纹的衣服,夕阳的金光照在他的脸上,高高的鼻梁打下一块阴影,听见背后的脚步声,他停下琴声,回过头,清冷的表情一下子笑出来了,“原来是白师兄来了”。白子画回了个礼,“是啊,真的想不到说再见,那么快就又见了,不过我马上就要去大殿,来找你是拜托你一个事情。”就在白子画说明事情并拜托欧阳少恭之时,两人都未注意丁隐的目光和表情。如果说第一次在那个废墟中间见到白子画是惊为天人,那超脱俗世的仙气和心地善良的面相让他少许放下了警惕和恐惧,那么这次,在这里见到欧阳少恭便像是见到了前世相互扶持的同伴,而那种和风景相得益彰的美丽又让丁隐感觉全身的血都冷了,然后瞬间沸腾。他打了一个寒噤,这才把自己的目光移开,听师兄讲话。白子画隐隐还是担心丁隐和欧阳少恭不对付,回头却看他二人表情倒都是第一面便也有知己之感了,于是放心的离开去到正殿旁听去了。(***)

====================================================

(*)也许只是主角光环:-D

(**)好吧,这是个有问题的设定= =虽然有一些仙侠剧都会喜欢这样挪用高科技冒充自己的法器,或者什么神奇的术法,但是我心里就觉得仙侠世界是不应该有这东西的= =这里是因为要强行解释,所以还是用了这个设定= =

(***)这里丁隐其实很大了,看前面大概四或者三里面年龄表的话,那其实他本人已经走出来了,不会出什么大事,一个人留在船上不放心是因为他还要担心白子画的性命,以及这地方实在诡异,他还要担心自己的性命。但是在天墉城这种有门派的地方,其实是没有关系的,隐妹没有那么脆弱啦。所以为什么白子画不断的担心隐妹,而且还是去哪儿除妖都带着他,哪里都担心他:那么首先,白子画定位是奶爸啊,我二十几岁了,我妈妈还当我是个娃娃= =白子画的担心是出于爱护小辈的心,虽然实际上年龄来看,这是平辈。其次,就是这个界的问题,长大了是不用担心,但是我写文字是断代的,十四岁一下子跳三年跳到了十七岁,我们看就不可思议了,那么大了还有心里问题啊,但是对于白子画,时间是连续的,他一直是带着丁隐出任务的,这已经成为习惯,或者说是黄金搭档了,也许别人出某些任务其实也需要助手,只是白子画就一直只带丁隐而已。对他而言,担心就是一如既往的,没有断代的大事情发生,对于丁隐的担心就是一直多少年下来的习惯罢了。

======================================================

三个人,三次初见杀全部结束。其实我理解的三人关系的形成是千年修行生活之间而产生的,但是,不管怎么样,初见都会影响后来的变化,喜欢是莫名其妙的不知由来的,难道少恭喜欢上白子画之前丁隐对他会不好嘛,不会的。心之所动,如痴如醉,感情是不受控制的。所以初见的影响力肯定是有的,我这里不准备写(也没有能力写)几千年的日常,所以为了写感情线,刻意放大了初见的影响。

还有为什么他们两个对少恭有一种迷之一见钟情,除了脸太好看了的原因之外,还有就是作者君为了他们两个对于这个中间出现的师弟(兄)在没有多少接触的情况下就坦诚相待,托付终身,所以必须采取的一见如故,第一眼就相信他了。~~

下一章:年纪之谜+三人为什么就叫师兄弟了呢+可能会有长留的出现/如果没有,就是一些日常推动三个人的关系/如果还是没有,就是高铁一样往前飚的走剧情了= =//写剧情很容易写着写着就剧情走完了= =,但是写感情我又写不好,就是一种我脑子里可以脑补他们的动作行为思想感情可是写不下来= =

========================================================

话说虽然这里没有高湛的出现,我还是要给他找找存在感,我昨天又做“春梦”做到陈晓了= =上一次是我作为臭不要脸的小三,最后看着他和老婆结婚,这次是我是原配,还有孩子了,然后主动把他让给了小三O_o然后我看到了他们在房里面不可描述(合理理解“看到”二字。。。梦里面的看到= =就是我看了一眼,什么都没有看到,但是我就是知道他们在做什么了:))的时候离开了= =我的妈,我很少做梦的男主角是叫得出名字的男星啊= =他们一般是配角= =可是我也没有迷陈晓啊,我看他的视频都是cp向的。。。而且很少有剧情不是这样的:我追杀男主or男主追杀我or我们一起被追杀or有人追杀男主,我救了他后我们一起被追杀or男主被追杀死亡了,我暴起,追杀追杀男主的人。。。把梦做成武侠的我= =

说起男星做配角= =我就记得一段时间前面梦到了小乔。我梦到他在食堂。打饭窗口。里面。给我打饭。他还是蹲在桌子上给我打饭的。然后。打完饭。他朝我笑了笑。然后我这个梦就没有继续下去,因为那之后我就一直拼命的想,我见着小乔了耶,摸着他了耶,乔褒姒朝我笑了耶,哇,我一定要记住,记住。(因为我做梦很大片的= =但是也很容易忘)然后在这个执念下面,这个梦我唯一记得的场景是小乔在给我打饭的时候朝我超暖的笑了一下。然后醒过来的时候再床上懵逼了好久才反应过来这居然只是一个梦TAT

//

又是非正文比正文多系列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