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雾

【误解向·师兄弟修仙缘起】8 [未完]【不再更新】【放出所有剧情脑洞】

抱歉,半年多了之后才回来把当时最后一篇(半篇)未完的放出来。原因是我脱粉了。我当初是因为喜欢其中一个人喜欢上了这个cp,但是在半年多以前我就不再喜欢了,其实在一年多前就基本出坑了,但是这个cp留住了我,前面有一篇说我不会弃坑,就是因为那时候我已经对他不再爱了,我觉得应该要有始有终,而且我对这个cp当时还是很萌的,再加上本来就该结尾了。但是因为这篇想要写很多心理和感情描写和分析,有点无从下手,所以还没写完就开始上课了,然后就很忙,过完忙的时期,我所有的热情都消失了。

我前段时间有一点空,就想着虽然完全出坑了,但是还是可以补完的,可是写不出来,抱歉,感情完全写不出来了。就觉得不爱了强行写看的出来完全没有诚意了,所以就把思路放出来,对这对cp和这对大三角有兴趣的可以自行根据视频和苏锦虞大大的文进行脑补。

-----------------------------------------------------------

当时的思路大致是这篇(8)讲述了他们三人奉命守锁妖塔,他们守住了,然而前山失守了,蜀山的失守加剧了地脉的异动,导致蜀山彻底荒废,失去几乎所有灵气,锁妖塔在蜀山灵气丧失之后彻底没了牵制,爆发了魔气将三人裹挟着冲出蜀山,等到三人从昏迷中醒来时,锁妖塔已塌,蜀山已废,天下大乱。

下一篇(9)的大致内容:三人觉得自己有很大的过失,而且这动乱的天下是他们的责任之所在,于是他们开始了到处的集结有识之士,平定妖魔,使用阵法修复地脉的旅程。多年之后,天下初定,普通人慢慢开始正常生活,但是各山各门派依然没有喘过气来,而且和蜀山一样彻底废掉的门派也有很多。他们三人本来就是年轻一代的翘楚,而且因为不论他们做的什么事情其实都需要用到法力,三人这么多年依然坚持潜修,所以那个时候三人已经获得天下几乎所有修道之人的认可。修道界呼吁他们设立门派,重新修复修仙界的正常运作。三人百般推辞不下的时候恰好再次来到了之前意外发现的长留仙山。最终,经过商议,三人还是抗下重任,建立门派,长留派,意为其一,建立在长留山上的门派;其二,期望门派得以长长久久的留存在世间,不在出现之前地脉异动,蜀山废派的惨剧。

最后完结篇(10)大致剧情:长留确立后,三人各自的分工,一些小甜饼。三人飞升成仙。天下彻底安定后三人的前期感情纠葛。结局在某日,白子画听闻弟子探报,某处突然出现一个残暴的妖魔,屠城的惨状与当年他收留丁隐的时候的屠城惨状类似,心念一动,担心弟子们无法压制住血魔,于是在交代了二位师弟之后,离开长留,前往事发地点。【THE EHD】

后记(有关血魔,即结局的解读,以及与视频的衔接点):血魔嗜血而生,如何而死知道少恭之死依然未知。然而它浴血壮大,地脉异动,妖魔横行,天下民不聊生,正是它补充给养之时。当年被白子画以及蜀山压制封印之后,血魔没有死,取而代之的是在积攒功力,它没有急着挣脱束缚,因为天下妖魔之间也在互相倾轧,它在找一个天下太平,道人都安逸的忽视了防范的时候横空出世。那个时候,它已经具有分身和强大的感染能力了。而它看上的第一个附身之人是丁隐。不巧的是,它还没附身就被白子画封印,所以它所仇恨的人里面有白子画。巧的是,当它重见天日之时,这二人都还活着而且都有了弱点。

-------------------------------------------------------------------

前面我有一篇与我自己的二设不是很符合,但是是根据视频设定写的少恭之死的脑洞。

而这里少恭之死我本来就是不打算写的,因为比之前那篇各个人的伤痛都更加惨烈,白子画不在,丁隐和少恭完全没有意识到血魔是冲着自己来的,在非常绝望的状态下死去的少恭和狂乱没有理智的情况下杀死少恭的丁隐,还有回来之后内心自责无比特别想捅死自己的白子画,还有之后抹去丁隐记忆,独自背负一切的长留上仙,掌门,一人独大,然而内心被自己的内疚和臆想折磨的视频白子画。

----------------------------------------------------------------------

以下为半年多以前写的篇章8的残留的内容,语言和情感都很幼稚。

=====================================================

【拉郎cp向】

【误解向,本文为清白大大 @ 清白君君君君  的视频《云咫别》二部曲的同人前传,同时也可以看成是苏锦虞妹子  @ 月檀  的云咫别同人小说的前传。】

【有和她们不一样的私设】

清白大大的视频:av3463805   av3910837

苏锦虞妹子的文:《云咫别》

=============================================

这日,丁隐刚刚回到蜀山,便有指令下来说要他们师兄弟三人前往锁妖塔并且守在那里,非传唤不得离开。长老们还将锁妖塔的守卫都撤出,直接布上大凶的阵法,由他三人看守。他们这一走,蜀山的氛围陡然紧张起来,大家都知道,将有大事发生,否则不会有这种极端的保护行为。虽然蜀山将守山大阵的阵眼放在锁妖塔看起来太过于盲目自大和轻率了,但是其初衷毕竟是一种誓言,一种保证守好锁妖塔的诺言。

三人虽然要值班,但是在这仅仅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情况下,还不至于没日没夜的醒着,白天,蜀山上到处都会有弟子,在腹地的锁妖塔危险不大,所以他们只需要在晚上,蜀山大部分弟子都休息的时候,轮班防守即可。一下子要让他们日夜颠倒,都有一些不习惯,再加上这种调派行为透露出来的危险讯息,让他们在第一个白天就几乎都没睡,



评论

热度(1)